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01-21 08:26:03  来源:福建日报

  三、持续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水平,聚焦企业关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投资项目承诺制,房建、市政、交通、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50%以上。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升级版。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政企直通车”,建设全省一体化掌上政务平台,实现“马上办、掌上办”。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大幅减轻企业负担。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开展“三个一百”活动,营造“懂民企、爱民企、帮民企”的良好氛围。弘扬企业家精神,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依法依规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重大行政决策。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各项产权保护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深化政务公开和权力运行网上公开,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凡是对社会承诺的服务事项,都要履行约定义务,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诚信政府。

  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化“四下基层”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和滚石上山的韧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政策制定水平,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开展“百项办事堵点”疏解行动,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勤务员。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深入推进廉政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巡视巡察结果运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监察机关监督,重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更好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保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