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幸福出发 带幸福回家

——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侧记

2019-01-21 00:2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阮冠达 池远

向幸福出发 带幸福回家

  “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阮冠达/文 池远/摄

  人如潮、灯如海。昨晚,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成了桔灯的海洋,温暖的桔灯照亮了张张笑脸——当晚,“全福游 有全福”系列活动之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暨“中国气候生态城市”授牌仪式在此举行,开启了以“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的“百城万人游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的序幕。

  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政府协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20日。

  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等你来

  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我市将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推出百城万人游福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打卡逛坊巷 万人免费泡温泉”、“遇见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来福州Dou有福”抖音全国超级挑战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发出新春游“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邀请。

  冰心笔下的“小桔灯”是寒夜里象征着生生不息的希望和火种,代表着美好和希望。昨晚启动仪式,小桔灯成了活动的主要载体,和福州人一起点亮桔灯、小桔灯福送百城、千人首发团“惠”游福州等活动环节,都能看到小桔灯的身影。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游客送出了500盏手工桔灯,邀请百城游客和福州市民一起接力,动手点亮桔灯,让千盏桔灯照亮坊巷,定格温暖。

  昨晚,一盏直径2米的大桔灯当仁不让成为了“灯王”,也成了游客和市民争相合影的“网红”。该桔灯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福建省“花灯王”郑祥霖及其兄长杨瑞霖联手制作,展现了福州独具特色的手工花灯风采。

  由中国书法通用教程《萧冰草书字帖》作者、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冰书写的“福”字桔灯也为启动仪式增色不少,萧冰告诉记者,希望百城万人游有福之州,有福气、福利、口福、眼福,福气满满。

  福字桔灯点亮了——将福气与福利从“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传至纽约、洛杉矶、东马砂拉越洲、雅加达、墨尔本、文莱以及广州、深圳、南宁、桂林、南京、天津、黄山、上海、昆明、丽江、重庆、成都、西安、兰州、郑州、沈阳、长春、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境内外100个城市,通过桔灯福送百城,向百城游客发出新春游福州的邀约。

  昨晚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百福墙,百福墙前的“祈福”拍照墙吸引了众多游客,游客们纷纷在此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并合影留念上传朋友圈。

向幸福出发 带幸福回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