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总工会两节为农民工送文化活动走进福州

首场活动聚焦环卫工

2019-01-19 23:3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19日,省总工会2019年两节为农民工送文化活动拉开序幕。首场活动聚焦环卫工,在东二环泰禾广场进行了文艺表演、现写春联、拍摄全家福、赠送新年礼包等活动。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在东二环泰禾广场B1层建成的“职工之家”也于当日正式启用。

  这场活动由省总工会、市总工会、晋安区总工会主办。演出在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表演的《工人之歌》大合唱中开场,树叶独奏、魔术表演、京剧清唱、诗朗诵等表演,使现场高潮迭起。职工书法家和摄影家还为环卫工们写春联、拍摄团队全家福,爱心企业也参与礼包赠送,让职工们收获满满。

  18日晚上,一场文化盛宴给宝钢德盛不锈钢总公司的职工们带来了欢乐的周末之夜。这场“劳动最美·福匠造福”走基层送文化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40多名市劳动者艺术团演员们表演精彩,耳熟能详的抖音歌曲串烧点燃了现场职工的热情,他们挥舞着荧光棒,跟着演员大声唱。节目洋溢着浓浓的福州味,《脱胎漆器》和《牛角梳韵》等舞蹈用“福州三宝”中的脱胎漆器和牛角梳作为创作元素,不仅给职工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更让福州传统文化深入新福州人的心里。现场,市劳动者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还用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作为礼物,送上了对职工们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