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受追捧 报名人数已逾千人

2019-01-18 07: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幸福满仓·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自11日启动报名以来,反响热烈,截至昨日,已有1300多名市民参与报名。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与福建大剧院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与福建省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协办。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报名参加活动的有不少是以团队形式报名的,如西湖山丹丹艺术团报名参与活动的便有12名成员,此前该团已参加了两届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他们带来的红歌串烧、歌伴舞《中国喜洋洋》均收获了不俗的反响。今年,参加表演的12名成员都是艺术团负责人彭春红40年前的老同学。

  彭春红说:“前几个月,原福州铁路中学(现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举办60周年校庆,作为校友,我将40年前的老同学召集起来,排练了一个歌伴舞节目《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在校庆活动中首演,感动了许多人,大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一节目。因此今年大联欢,我们就报名了,准备献演这一节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也是我们献给共和国生日的一份礼物。”

  仓山镇闻声起舞队此次也报了名,该队领队赵敏辉说:“我们队员中有不少是农民,他们的文化生活十分丰富多彩,经常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此次我们报名的是一个舞蹈节目《溜溜的山寨,溜溜的醉》,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福州汀榕凤凰舞队是一支以红色老区龙岩长汀人为主的舞蹈队,此次虽然是该队首次报名,但阵容不小,共有21名队员,领队邱嘉英说:“我们的孩子都在福州生活、工作,我们也搬到福州,成了新福州人。我们这次带来了舞蹈《中国美》,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