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首次启用禁止掉头标记 已在岛内设置48组

2019-01-17 11:19:16  来源:东南网
  

厦门首次启用禁止掉头标记 已在岛内设置48组

  东南网1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娇轩)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厦门湖滨南路百脑汇附近的路面多了一种新型地面标线:由一个黄色的叉形标记和一个黄色掉头导向箭头左右组合而成。这是厦门首次启用该禁止标线,它的学名叫禁止掉头标记,截至本月13日,厦门共增设48组禁止掉头标记,并配套18面禁止掉头标志。

  据了解,警方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厦门市部分设有多个左转车道的路口,存在第二个左转车道行驶车辆在路口掉头时与内侧左转车道车辆左转行驶冲突的情况,极易造成路口拥堵,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为优化厦门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选取湖滨北路、湖滨南路、仙岳路、莲岳路四条道路的多个左转车道路口,在第二个左转车道试点设置禁止掉头标记,配套设置禁止掉头标志。

  具体设置该标线的路口包括:湖滨北路湖滨中路口、湖滨南路湖滨西路口、湖滨南路白鹭洲路口、湖滨南路湖滨中路路口、仙岳路东渡路口、莲岳路湖滨北路口。上述6个路口第二个左转车道共增设48组禁止掉头标线、并配套设置18个禁止掉头标志牌,禁止车辆在第二个左转车道掉头。

  目前,警方还在对全市类似路口进行全面排查,下一步将依据交通流情况和试点路口运行情况逐步在全市推行设置该类标线。也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在行经未禁止掉头的交叉路口时,请选择最左侧车道掉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