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开启司法网络拍卖新模式

2019-01-17 10:59:53  来源:福建日报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建议引入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参与我省网络司法拍卖,帮助提高成交率,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省政协委员、省法院监督员陈雨农注意到,我省法院自施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案多人少,缺少专业服务机构为我省法院提供辅助工作,占用了法院工作人员处理执行案件实体问题的大量时间。同时,也因拍卖标的缺乏主动招商,影响案件的执行效率。他建议,将涉及司法拍卖的部分事务性工作予以剥离,交由社会服务机构承担,通过司法网拍线上、线下服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涉案财产的处置,提高司法网拍工作的精度和专业度。

  陈雨农委员举例说,司法拍卖大部分标的都是房地产项目,目前网络拍卖不提供线下服务,如果能通过专业的拍卖机构完成拍卖标的物实地调查、推广拍卖信息、跟踪拍卖后续处理等专业服务,可有效提升网络司法拍卖拍品的成交率和实现标的物变现效果最大化,优化资源配置。

  他建议,尽快启动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入库工作,使竞拍人享受到更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提高群众对法院网拍工作的认可度及满意度。

  (记者 潘园园)

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开启司法网络拍卖新模式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