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力挺!《平潭映象》迎生日大礼

2019-01-16 11:44:18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东南网1月16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腾飞)时值《平潭映象》巡演一周年之际,该剧收获了一份“国家级”大礼。日前,《平潭映象》成功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意味着这部以海洋文明为背景、以平潭元素和闽台文化为题材的舞台原创作品,第一次在国家级的文化评价层面,得到艺术认可和创作尊重。

国家艺术基金力挺!《平潭映象》迎生日大礼

  “以平潭命名的《平潭映象》,不但为平潭独具特色的‘海丝文化’品牌建设开创了典范,还激发了社会各界对平潭原生态海洋文化的广泛关注。”《平潭映象》出品人闻玲认为,作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平潭映象》为平潭在国际文化交流传播层面,塑造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城市文化地标,提供了切实的可能。而此次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平潭映象》必将走的更远,绽放出更耀眼的光彩。

  这是平潭在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中,积极实施文旅融合战略的生动实践。“《平潭映象》在立项之初,就着眼于从文化‘走出去’的战略高度,以对台对外文化交流为切入点,为平潭的‘两个窗口’特殊使命服务,并紧紧围绕‘打造平潭旅游文创战略资产’这一核心诉求,积极申报各项国家级文化基金和对外文化交流项目。”闻玲说。

国家艺术基金力挺!《平潭映象》迎生日大礼

  据了解,《平潭映象》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首次以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人类与海洋”的场景,从文化底蕴、历史源流、人文精神、自然风情、两岸交流等方面提取创作素材,用纯朴、清新的舞蹈语言,在舞台上展现海坛岛的美丽风光,在故事中既生动表现了闽台传统文化风貌,还形象展现了两岸共同的信仰源流与生态精髓,突出彰显海峡两岸人民“与海为伴,向海而生”的拼搏、包容精神和共同家园意识,确实很好表现了独特的创作主题和艺术创意。

  数据显示,《平潭映象》自2018年1月在福州首演以来,共巡演38场次,跨越7省16城,总计5万余人观演,覆盖城市人群超5000万人。此外,该剧两年内预计巡演150场,跨越70多个大中型城市,其中2019年度预规划巡演55场,通过城市巡演推广,社会影响力将传播至数亿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