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国崛起纪念币?这些打着“央行首发”纪念币是假的

2019-01-16 09:02: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央行发布信息预警 一些钱币类商品打专业旗号实为假广告 记者调查发现——

  冒牌纪念币被“拉黑” 网上还在卖

大国崛起纪念币?这些打着“央行首发”纪念币是假的

大国崛起纪念币?这些打着“央行首发”纪念币是假的

  网上在售的荣耀中华金银币假冒纪念币介绍信息

  市场上一些号称“中国人民银行监制”的纪念币涉嫌虚假广告,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发布了一则钱币类商品虚假信息预警,提醒公众注意。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仍有一些企业和个人销售央行“点名”的“李鬼纪念币”。

  背景

  央行发布预警信息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发布钱币类商品虚假信息预警称,近期,营业管理部接到群众反映,一些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发布广告,声称“央行首发”、“中国人民银行监制”,涉及商品包括:开国大典纪念币、大国崛起纪念币、荣耀中华金银币。这些都是虚假广告。中国人民银行从未发行过、监制过以上商品。

  为此,有的群众被蒙骗,遭受了经济损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已将有关线索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调查

  假冒币仍在网上卖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仍有一些企业和个人销售央行“点名”的假冒纪念币。这些卖家声称纪念币系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或授权发行,发行量有限,每人限购2套,而纪念币价格一般都比面值或发行价低。

  诸多“冒牌纪念币”中,荣耀中华金银币就是其中之一。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1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发行公告”。公告内容包含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图案、规格、发行量、铸币单位、销售渠道及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发行方式、防伪特征等内容。相比之下,荣耀中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金银投资币的发行公告则显得过于简单,仅包含纪念币简介、兑换价和发行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