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影响力日益扩大 国际化不断提升

渔博会荣获“中国城市优秀会展项目奖”

2019-01-15 23: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林洪相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林洪相)已举办九届的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近日荣获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颁发的“中国城市优秀会展项目奖”。

  历经9年发展,渔博会已成为全球第三、国内顶级的渔业专业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去年6月举行的渔博会,展会规模6万平方米,创历史之最。展会期间,19个海洋与渔业重点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210亿元;现场零售额5850万元,经贸配对额3.95亿元;采购商人数突破1.1万人,逛展观众达30万人次。

  金鱼展、鱼丸节、鲍鱼节、海鲜烹饪大赛……渔博会秉承“渔业平台成就渔业品牌”的宗旨,多方位展示福建乃至全国的渔业产品。曾向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供应特色优质水产品的15家福建水产企业,去年带着水产集体亮相渔博会,包括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漳州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印尼的黑鲳鱼、印度洋捕捞的岩石龙虾和西澳岩石龙虾、日本长崎的鲜鱼、新加坡的巴沙鱼柳、越南的南美白虾和黑虎虾等高端海产品,也悉数亮相渔博会国际展区。

  渔博会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去年境外参展商达130多家,境内外嘉宾达300多人。展会期间还召开了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以“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渔业资源养护组织等国际机构,以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官员,就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及合作项目进行交流研讨,推动福建、福州渔业对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渔博会将于5月底至6月初举行,招商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