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了不起的城市•福州”幸福之城算数发布会举行

2019-01-15 00: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 14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发改委共同主办的“了不起的城市•福州”幸福之城算数发布会在榕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出席此次发布会并致辞。

  蔡战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福州幸福之城算数发布会借助今日头条的算法优势,以大数据为基础,从民生、创新、开放、绿色、发展等多个维度量化分析与探究福州人的幸福感,展现幸福之城的风采,对传递福州幸福生活而言有很大意义。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8年幸福之城阅读排行榜上,关键词“幸福”以高达3.13亿次的阅读数排名第一,“开放”关键词达1.33亿次,“创新”、“绿色”紧随其后。

  发布会上,我市还与字节跳动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宣布“皮皮虾”项目正式落地福州(仓山区)。据了解,“皮皮虾”APP是字节跳动旗下的兴趣社区产品,根据协议,该APP主体更名为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未来还将落地东南营销中心、创作空间等项目。

  “福州是字节跳动东南区域发展的重要基地。”到场参会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锋表示,本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条件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

  “数”说2018福州幸福感

  在盘点2018年打造幸福之城的亮点中,热词“振兴”和“乡村”居前两位,过去的一年福州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目前美丽乡村覆盖率居全省第一。在众多宜居热词中,“内河改造”、“串珠公园”备受瞩目,关键词“地铁”则稳居交通类热词第一,阅读量高达5169万。

  在建设创新之城方面,关键词“峰会”、“大数据”均破千万阅读数,近几年发展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5G”阅读量也达上百万。

  在建设开放之城方面,“一带一路”、“滨海”、“海上福州”等关键词引发热议。数据显示,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福州港集装箱吞吐量32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1.45亿吨,海上福州崛起正全面提速。

  在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方面,关键词“公园”、“森林”、“生态”排行前三,均破千万阅读量,左海公园、西湖公园、金鸡山公园等主题公园成为榕城大地上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去年,福州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8,居省会城市第3,清新气质凸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