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 郑宜庸当选首任主席

2019-01-14 08:03:4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 郑宜庸当选首任主席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的50多位广播电影电视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福州电影电视事业发展大计。

  会上宣读了福州市民政局《关于同意筹备成立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的批复》,表决通过《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

  经选举,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教授郑宜庸当选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首届主席团主席,彭建伟、王斯琼、赵振国、王东明等当选副主席,杨健当选监事长,赵雪颖当选秘书长。协会吸纳了首批72名会员。

  “福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海丝电影节’等知名品牌资源,这对影视制作提供了充足的养分。”郑宜庸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搭建艺术家交流合作平台,创作出更多反映福州特色的优秀影视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指出,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是文联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也是福州市电影电视工作者的首次正式集结,充分体现了福州市文艺界在新时代中踏上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全新气象。

  鲍闽要求,全市广大电影电视工作者要呈现福州电影电视事业的时代性,以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自觉融入新时代,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创作更多感知国运、讴歌时代、激励人心的电影电视佳作;要突出福州电影电视创作的人民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最美好的电影电视语言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彰显福州电影电视文化的本土性,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展示福州形象,呈现福州风貌;要力求福州电影电视艺术的精品性,坚持以作品立身,以创新升华,不断提高原创能力,努力给人以新的文化体验和新的审美享受;要坚持福州电影电视情操的高贵性,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