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下乡”到前洋 北峰村民享文化大餐

2019-01-14 07:2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三下乡”到前洋 北峰村民享文化大餐

  送戏下乡活动收到村民欢迎。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红彤彤的布景和飘舞的春联透着浓浓喜气。晋安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2019年“魅力晋安 幸福共享”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来到前洋村,歌舞表演、写春联、美食等各种元素,吸引了北峰地区甚至山下的市民前来“赶集”。

  歌曲、舞蹈、吉他弹唱、闽剧、魔术、互动问答……昨日上午,前洋村文化广场的小舞台上,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寒风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引人入胜的节目引起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参加“三下乡”服务团的16个部门,还带来了写春联、义诊、防疫和健康知识普及、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服务。“今天是腊八,过了腊八就是年,大家都要贴春联,这个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写春联活动现场,村民吴先生吹着手中墨迹未干的春联满意地说。

  文化广场上还搭起了一顶顶帐篷,来自北峰山区的土鸡土鸭、野生锥栗、兵哥柴火鸡、青红酒、寿山石等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赶圩,屯点年货,品尝美食。从市区上山游玩的杨先生说,久仰寿山乡九峰村和前洋村的大名,趁着周末到北峰逛逛,没想到碰上赶圩,顺便带点年货回家,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