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启动 21日出发

2019-01-12 12:0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春运的大幕即将缓缓开启,外来务工者又将跨上摩托车返回家乡。12日,记者获悉,2019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铁骑申请时间从即日起至1月20日,出发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3日。同时,中国石油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顺风车平台也同时开启,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为从福建出发、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至今已帮助超过15万人次。

  今年,在福建境内,中国石油将继续提供9项温暖帮助,包括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速食品、免费昆仑润滑摩托车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

  同时,今年中国石油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推出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助力爱心顺风车安全返乡。所谓“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是福建公安推出的一项治安便民措施,乘车人通过手机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车辆运行轨迹即时上报警方备案。发现异常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上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及时开展救助、侦查。

  中国石油表示,鼓励爱心车主踊跃加入,让不得不铁骑返乡的人少点,再少点。爱心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将送出135元油品+非油品电子抵扣券。每车封顶3人,限额1000辆车。

  铁骑申请通道可通过两种方式:1、拨打热线:0591-88590388(即日起—1月20日);2、微信申请:搜索进入“加油在线”微信号,在菜单栏点击“温暖回家”,选择“铁骑返乡·申请入口”,即可进入申请平台,填写相关信息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成功的铁骑于1月18日起,持确认二维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到中国石油指定加油站进行现场确认。其中,福州出发的铁骑指定中国石油森茂站确认,地址位于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324国道14公里处。

  顺风车配对申请方面,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月1日,出发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3日。申请人可搜索进入“加油在线”微信号,在菜单栏点击“温暖回家”,选择“顺风车·配对入口”,即可进入配对申请平台,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匹配成功的乘客,须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进行乘车备案,完成位置申报后,爱心车主和乘客才能相互查看对方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