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爱回家” 震撼献演!吟颂家国情怀,圈粉新时代女性

2019-01-11 16:41: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

“让爱回家” 震撼献演!吟颂家国情怀,圈粉新时代女性

  9日晚,由省妇联、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女企业家商会联合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让爱回家”2019新年原创音乐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刘献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叶双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省级老同志袁启彤、郑义正、陈增光、王美香、马新岚出席。

“让爱回家” 震撼献演!吟颂家国情怀,圈粉新时代女性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在音乐会上致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持续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以“美德,让家庭更幸福”为主题,做优家庭文明;以“家教,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做精家庭教育;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做强家庭服务;以“关爱,让社会更温暖”为主题,做实巾帼志愿服务;以“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为主题,增进两岸家庭融合。全省广大妇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优良家风滋养社风民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就有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文化传统。家庭是家人情感的聚合体、人生幸福的港湾。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再次强调,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为此,省妇联、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省女企协、省女商会共同承办了这场“让爱回家”新年音乐会。艺术最能打动人、感染人、影响人。

  她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带领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凝聚家庭小细胞,传递家风正能量,共建家园大和谐!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