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廉政书画话廉洁

2019-01-11 16:0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廉政书画话廉洁

  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与执法人员们交流。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文平)日前,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书画艺术家一行8人来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中国海监8001船,透过“润物无声”的艺术手法,使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深入人心。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承担着参与国家海洋维权、维护台湾海峡正常生产秩序、打击海上非法捕捞、违法开采海砂违法行为等职责,特别是总队拥有的5艘大中型执法船是福建省海上执法的主力军,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总队组织开展了38次福建海洋“蓝剑”联合执法行动,登临检查船舶12597艘次,查获各类违规船舶860艘。同时,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也是我国最早参与执行海洋维权巡航任务,执行任务次数最多、投入力量最大的省级执法机构。

  在中国海监8001船会议室,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书画家们以扇为媒,现场挥毫泼墨。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崔承顺会长表示,通过丹青笔墨的艺术创作来书廉颂廉,密切了党群鱼水关系,也使廉政文化更具感染力。

  “此次慰问活动为总队带来了艺术的春风,让执法人员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温暖,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对推动总队文化建设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思荣表示,总队开展了廉政书画笔会、谷文昌精神大家谈、平凡岗位话廉政等多种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政文化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

  福建海岸线长度全国第二位,曲折度全国第一,海洋与渔业管控任务十分繁重。据介绍,近年来执法总队坚持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善,崇廉尚廉”的廉政文化氛围,让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植根于每位干部职工的脑海,融入到海洋与渔业执法各项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