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意大利盗窃案达119万起 民众安全信心下降

2019-01-11 15:5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社会调查机构发布社会犯罪率调查统计报告指出,2018年意大利警方记录在案的各类刑事案件中,盗窃案达到了119万起,排在首位。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最近7年来社会犯罪率数据对比分析,意大利社会犯罪率整体有所下降,但民众的安全感却越来越低。意大利超过42%的人认为,意大利社会安全指数普遍低于其他欧盟成员国;超过50%的人对意大利改善治安环境已失去信心。

  社会调查机构评估资料显示,对社会安全尤为担心的是意大利女性,90%的女性认为,社会治安变得越来越差。女性普遍担心自己会成为家庭暴力或街头袭击事件的受害者。85%的中老年人,以及85%的南部民众感到社会治安情况正在不断恶化。

  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意大利盗窃案较2年前同比增长了6%,成为了民众增加不安全感的主要原因。目前意大利超过50%的民众正在加装或已安装住宅防盗设备,而2017年只有38%人会考虑住宅是否需要加装防盗设备。

  社会调查机构报告指出,意大利65%的人认为,政府应加强对犯罪的处罚力度,62%的民众要求政府增加警力。多数民众认为,公共区域应安装更多的摄像装置,在安全问题上可以把保护个人隐私放在次要位置。(胡彪)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