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桂潮: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

2019-01-10 08:50:25  来源:福建日报
  

  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环卫系统服务供应企业之一,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业绩斐然: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环卫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成长价值奖、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等称号。2018年11月,该公司更是首次入选2018亚洲最佳中小上市企业200强榜单。

  “创新是企业的发展之本。”省政协委员、该公司总裁张桂潮介绍,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商业模式上,公司坚持“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制造业支撑服务业,以服务业带动制造业。同时,在垃圾分类、垃圾焚烧、污泥处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后端业务,也有不同程度介入,逐步向环境卫生全产业链方向延伸。在技术创新方面,通过引入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龙马环卫将传统环卫服务与互联网+相结合,实时掌握环卫管理信息,深挖环卫大数据,对接智慧城市网络。此外,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目前已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一批高层次科研平台。

  为加强公司的人才储备,公司与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技师学院等院校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公司与龙岩学院联合成立“福龙马产业学院”,双方在共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

  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张桂潮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事务,但是他没有忘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经常思考和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推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问题,并提出相关提案。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突出履职实效,时刻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任,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做一个让群众信任、满意、放心、称职的政协委员。

  (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陈芝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