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08 09:30:00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雷春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雷春美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台胞来闽投资兴业、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条件,促进闽台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要以祖籍地文化为纽带,进一步提升海峡百姓论坛、和谐海峡论坛等工作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常态化长效化。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建立与岛内相关团体对口交流合作机制,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凝聚广大海内外同胞的力量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