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内河管理立法 人大代表在行动

——代表视察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及审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侧记

2019-01-08 08:3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内河管理立法 人大代表在行动

  代表们为内河整治点赞。

  “这次大会新增的视察活动太有意义了!”“第一次来到流花溪,真美!”“为内河整治立法,要给许许多多辛苦付出的人一个大大的赞!”……7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审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代表们热情履职,积极参与大会立法,我市在内河管理实践中创造的成功经验有望上升到法制层面,依法治理城市内河将步入新阶段。

为内河管理立法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台屿河公园。

  我为美丽内河点赞

  黑臭水体治理——水清了

  【治理成效】

  台屿河原为断头河,河道淤塞,污水横流,水体黑臭,沿河环境脏乱。整治后的台屿河河道贯通,傍河而建的台屿河公园蜿蜒流转,绿树成荫。曾经的流花溪也是垃圾成片,渣土山将河道填埋。如今流花溪一改黑臭面貌,新增步道9000米,绿化17万平方米,打造了四大主题景观。这两条内河是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的缩影。2018年底,全市所有河道沿河截污系统基本建成投用,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判定我市已完成国务院下达的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福州还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代表点赞】

  “这次大会新增的视察活动很接地气,让我们对内河整治有了直观的感受,在审议发言时能更加切中要害,言之有物。”在台屿河公园,福清团代表何媚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好。“美丽的内河正在为福州百姓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感,这次视察知道了治理背后的艰辛,感触很深。”

  “河道褪去黑臭,换上碧波,流花溪真是美不胜收!”闽清团代表林巧清一路视察,一路感叹。她说,如果不是看到治理前后的对比图,很难想象如今杨柳依依、河水清清、白鹭翱翔的美丽公园,从前竟然是个“臭水沟”。“今天我拍了好多照片,以后再来这里,一定要好好逛逛。”

为内河管理立法 人大代表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