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陈仁全:履职建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19-01-08 07:4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陈仁全:履职建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在担任市政协委员前,海峡金岸集团董事长陈仁全是闽清县政协委员,多年的履职和营商经历,让他对营商环境十分看重,今年他准备提交的提案和社情民意,都与营商环境有关。

  “这几年福州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办事效率提高了,相信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建议对提前办结率高的单位或窗口予以表彰。”陈仁全说,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开后,税收制度更加科学合理,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有诸多细节亟待完善,比如承包合同中往往会约定一定比例的预付款,在收取预付款时要提供相应金额的增值税发票,导致企业暂时无相关进项可抵扣,只好全额缴纳增值税。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相关细则延长提供抵扣项周期,或明确支付预付款时不应要求提供增值税发票。

  陈仁全还非常关注信用体系建设。他说,信用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更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2017年以来,陈仁全围绕“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加强干部诚信培训、诚信进校园”等方面提交提案,得到了多个部门的积极回应和落实,让他履职建言更有干劲。

市政协委员陈仁全:履职建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