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阻无协议脱欧 英议员计划修改拨款法迫政府停摆

2019-01-07 16: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日益临近,由于特蕾莎·梅脱欧协议尚未提交国会表决,英国无协议脱欧几率日益增大。6日,英国国会一批议员计划修改拨款法案,剥夺财政部筹备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权力,制造“特朗普式停摆”,以逼使政府延长脱欧期限,阻止无协议脱欧。

  报道称,该修正案由英国工党前财政部首席秘书库珀(Yvette Cooper)提出,她建议限制财政部动用资金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库珀表示,修正案表明除非国会主动表决通过无协议脱欧,或政府要求延迟《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生效日期,否则英国财政部将无法动用资金。据悉,他们还计划针对其他拨款议案提出类似修正案,从而使政府运作完全瘫痪。据了解,该提案获得多名英国资深议员支持,包括保守党议员。

  此外,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魁凯布尔(Vince Cable)、绿党及威尔士民族党则提出另一修正案,要求除非国会通过脱欧协议,否则财政部将不得上调任何所得税或公司所得税的税率。

  据特蕾莎·梅的两名幕僚确认,库珀的修正案一旦获得通过,将足以使政府完全瘫痪,他们还表示未来将有更多议员通过类似修正案来威胁政府。

  据报道,特蕾莎·梅原本计划14日发起表决,但6日有消息称,特蕾莎·梅或计划再次延长脱欧协议表决日期一至两日,并将在协议中加入相关条文,规定协议在国会通过后,最终落实与否仍要视欧盟是否作出更多让步而定,相关内容包括对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后备方案”,从而争取更多议员支持。

  消息人士表示,自特蕾莎·梅于上月推迟表决协议草案以来,虽然英国及欧盟之间的谈判有所缓和,但双方分歧仍然严重。特蕾莎·梅5日曾再次重申,若无法实现在2016年的公投结果,将会给英国带来各种后果,英国民主制度将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