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奋力实现开门红

2019-01-07 09:02:09  来源:福建日报
  

  新年伊始,八闽大地一派繁忙: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马不停蹄,企业生产捷报频传……各行各业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一季度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非常关键,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实现开门红,我们有厚实的基础和有利的大势。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动能和后劲进一步增强。就发展大势来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正面临5个新机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新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带来新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带来新机遇、加快绿色发展带来新机遇、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带来新机遇。当然也应看到由结构调整、“三期叠加”等带来的困难挑战。为此,我们要拿出必胜的信心,付出百倍的努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就推进全年工作而言,一季度是基础,一季度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就有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重点难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各项发展任务抓早、抓实、抓细、抓深。

  实现开门红,关键在于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思考、积极创新,抢抓时间窗口,马上干、盯着干、抓紧干,服务好企业和群众。发扬斗争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破解一个个难题。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纾解压力、关心健康,让干部充满活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奋力实现开门红,重任在肩。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满怀干事创业激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只争朝夕,全力夺取开门红,在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