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持文化访谈节目《谢谢了,我的家》

鞠萍:家风传承不靠说全靠做

2019-01-07 08: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鞠萍:家风传承不靠说全靠做

  鞠萍在节目中。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5日晚,由鞠萍担纲主持的《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在CCTV-4首播。这是鞠萍少有地在文化类访谈节目中亮相,她是团队核心成员及主持人。当晚,鞠萍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畅谈加盟新节目的感受。

  《谢谢了,我的家》是一档以展现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为主的季播节目,围绕每位嘉宾成长经历中与家人相关的故事展开访谈,从中挖掘家风对成长的重要意义。茅盾之孙沈韦宁、华罗庚之女华密、徐悲鸿之孙徐小阳、吴祖光新凤霞之女吴霜、颜子第七十八代孙颜廷淦等嘉宾都将在节目中出现。

  接受记者采访时,鞠萍首先聊了主持风格转型话题。在她看来,新节目中自己的主持风格有一些改变,以前主持少儿节目调门是活泼的,此番新节目变得深沉、慢速。

  “现阶段,我要珍惜的就是我的这份工作。我都工作30多年了,我在少儿频道还有自己的节目。同事们把我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主持一些节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最满足和珍惜的事情。”鞠萍坦言,虽然现在很难突破自己了,但是这次在新节目,团队里100多号人一直起早贪黑努力,“我也时刻准备着,完成他们交给我的所有工作。”

  谈及家风传承,鞠萍觉得传承不靠说,也不靠教育,全靠做,“你想让孩子能够孝顺也好,正直也好,你做出来,让孩子能够看到,慢慢地他就习惯了。父母是什么样的,他以后也会什么样。比方说在勤俭节约方面,我儿子袜子破个洞,我就拿线补。”

  鞠萍入行以来都是以短发示人,有没有想要趁这次节目的契机改变一下发型?对于这个问题,鞠萍坦言,“一直短发是因为幼师出身,我时刻要和孩子们在一起,随时能够和他们亲近呀,玩耍呀,这就需要我有一个阳光、漂亮、帅气的发型。”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