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郑哲发:儿童游乐场所安全监管要加强

2019-01-07 08: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郑哲发:儿童游乐场所安全监管要加强

  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近一两年,儿童游乐场所里发生的安全事故,全国各地媒体报道了很多。我自己也发现,福州不少儿童游乐场所里的设施存在消毒不到位、破损未及时修复,以及场所里安全员配备不齐等问题。”市政协委员郑哲发对此非常担忧,“孩子的事无小事,儿童游乐场所安全监管刻不容缓。”

  郑哲发经过调研发现,小型儿童游乐设施存在监管真空,它既不属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监管,也不属于特种设备的监管范围。部分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为降低成本忽略安全管理工作,设备往往处于没有专人检查、保养、维护的状态。

  郑哲发建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叫停未经审批经营项目。加强资质审查,严格准入门槛,通过行政审批与市场优胜劣汰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淘汰存在安全卫生隐患的儿童游乐项目。要定期开展检查,如发现存在隐患,应及时责成经营单位整改达标。

市政协委员郑哲发:儿童游乐场所安全监管要加强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