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杯正式拉开序幕 六大小组谁能脱颖而出?

2019-01-06 14:5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6日电(张一凡) 随着东道主阿联酋在88分钟绝平巴林,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以1:1的平局收场,这也拉开了24强们为出线而战的序幕。本届亚洲杯扩军后,共将诞生16个淘汰赛名额,其中包括四个战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六大小组,哪些球队能最终脱颖而出呢?

  A组:东道主得陇望蜀

  对于东道主阿联酋而言,海湾梅西奥马尔的受伤使得其在中场串联和创造力上大受影响,马布胡特和哈利勒成了队伍的主要进攻武器,但缺少了绝对核心奥马尔,他们的威力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虽然首战惊险逼平巴林不过在实力相对偏弱的A组,他们的出线形势仍旧一片大好,并且也志在小组第一,以为淘汰赛走的更远做好准备。两次仅仅与世界杯擦肩而过和04年亚洲杯四强证明了巴林的实力,加之打法和顽强作风这支球队不容小觑,提的一提的是,他们将是中国队出线后的潜在对手。

  相较于另一支有黑马潜质的泰国,巴林在优势在于相当于坐拥半个主场。刚逼平国足的神秘之师印度队,虽近两年有进步,但似乎不足以有在本组出线的实力,只有微弱的希望在其他三支球队犯错的情况下,具备冲击小组第三的可能。

  B组:残阵袋鼠或遇危机

  相较于东道主,袋鼠军团澳大利亚的形势则要复杂一些。尤其是在中场核心穆伊伤退,卡希尔等老将退役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他们实力大打折扣。世预赛的交锋已经可以证明,叙利亚和约旦完全有能力击败澳大利亚。此外,能否适应西亚气候的问题也为他们的前景打上一个问号。相对而言,澳大利亚小组出线难度不大,但能小组第一却并非十拿九稳。

  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叙利亚距离俄罗斯世界杯仅有一步之遥。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叙利亚把澳大利亚逼入绝境,才有了卡希尔英雄救主。约旦一直以来在亚洲范围内,都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世预赛主场力克澳大利亚便可见一斑。这个小组的竞争,或许将会比想象中激烈。神秘之师巴勒斯坦在热身赛逼平强大的伊朗的表现,也使得本组的出线形势迷雾重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