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愿做和平统一使者 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台联界政协委员与列席政协会议的在榕台湾人士畅谈两岸融合发展前景

2019-01-06 08:1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记者组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台联界政协委员与列席政协会议的在榕台湾人士回顾《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两岸政治经贸往来的历程,畅谈两岸融合发展前景。

  陈奕廷:

  盼台湾青年来大陆筑梦圆梦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作为列席人员参加了市政协会议。他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期盼祖国早日统一,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一起分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

  陈奕廷说,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今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话语饱含手足深情与民族大义。

  陈奕廷说:“大陆40年前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非常有智慧。”他表示,自己来福州投资经营企业近30年,企业经历了大陆经济腾飞的黄金时期,有了良好的发展。当前,国家走上复兴之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两岸统一将让台湾同胞更好地分享祖国的经济发展机遇,台湾青年也能在大陆筑梦圆梦。

  陈奕廷表示,福州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几十年来他亲眼看到大陆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幸福。大陆在各方面体现出的优越性,有很多地方值得台湾学习。“我相信,两岸最终一定能实现统一。”陈奕廷说。

  金智云:

  生活在大陆

  很幸福很安全很快乐

  市政协常委金智云表示,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让他对祖国的和平统一更加充满信心。

  “习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这是国家的共识,也是民族的共识。”金智云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富有守望相助的天然感情和民族认同感,两岸和平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作为生在大陆的二代台胞,这些年我和我的家人生活在大陆,感到很幸福、很安全、很快乐。”金智云说,两岸人民共谋福祉、共谋发展,这将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愿做和平统一使者 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