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盟非法入境人次创近5年新低 西班牙成“重灾区”

2019-01-05 11:5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4日通报,2018年欧盟非法入境约15万人次,创近5年新低,但西地中海非法入境人次不减反增,西班牙成为“重灾区”。

  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在一份公报中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非法入境约15万人次,较2015年欧盟“难民危机年”下降92%,创近5年新低。

  公报称,之所以形势好转,主要是中地中海(目的地意大利)非法入境人次大幅下降。2018年中地中海非法入境逾2.3万人次,较2017年下降80%。

  具体而言,2018年来自利比亚的非法入境人次较2017年下降87%,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非法入境人次较2017年下降近50%,来自突尼斯的非法入境人次则与2017年基本持平;与之对应,2018年中地中海非法入境人员多为突尼斯及厄立特里亚公民,合计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与中地中海相反,2018年西地中海非法入境人次不减反增,成为当前偷渡欧盟“最活跃”的路线,其中相隔直布罗陀海峡的西班牙和摩洛哥是“重灾区”。

  统计显示,2018年西班牙非法入境者升至5.7万人次,已是连续第二年翻番,而在西地中海非法入境人员中,摩洛哥公民人数最多,其次为几内亚、马里和阿尔及利亚公民。

  东地中海方面,2018年非法入境5.6万人次,较2017年增加近三分之一,其中来自塞浦路斯的非法入境人次翻番;对于此路线的非法入境人员,公报指主要是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公民,在希腊与土耳其陆路边境则主要是土耳其公民。

  除人次、国别等数据,2018年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还首度开始收集非法入境人员的性别和年龄,结果显示2018年妇女占非法入境人员的18%,近20%的人自称未满18岁,还有近4000人为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