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格局看得到 民生福祉摸得着

福州建成12条休闲步道、12个生态公园、168个串珠公园

2019-01-05 11:5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建成12条休闲步道、12个生态公园、168个串珠公园

  市民在金鸡山公园的休闲道上漫步。资料图

  信步山间,听鸟鸣,闻花香。在福州,每个县(市)区都有这样一条绵长的城市步道和一座“高山低谷”,它们或盘山而踞或浅藏城市中心,在擦亮“清新福建”金字招牌的同时,也为市民乐享生活提供了公共休闲空间。

  到去年底,168个市民家门口的串珠公园建成开放;随着老旧小区整治,更多的公共空间被梳理被拓展……在福州人心中,身边的每一次改变都藏着个体的小幸福,每个方寸的变化都透着民生的大福祉。

  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张旭/文张旭阳/摄

  大公园藏着小幸福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虽已入冬,可在福州软件园大腹山步道上依然人流不息,有的拖家带口闲庭信步,有的挥汗如雨尽情奔跑,他们都在享受着福州独有的舒适。

  大腹山的白天虽没有野花烂漫的景象,可美人树的粉红花朵也同样扮靓着山间美景。在梅峰山地公园,福道入口处的那10多米路程,两侧火红的水杉夹道而立,将福道装扮成一条“红色的福道”。“看到福州晚报的报道,就想约一两个好友来拍照!”市民林小姐说。

  无论是大腹山步道还是梅峰山地公园的福道,它们只是我市12条休闲步道的缩影。

  2016年10月,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个县(市)区加快建成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的休闲步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历时3个多月的一线攻坚,12条休闲步道(一期)均如期完成任务,于2017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这12条休闲步道,已成为福州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去年春节开放的12座生态公园,又带来全新的“生态福利”。

  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城乡建总市政工程二部副经理林庆贵说,每逢周末,晋安公园都人潮如织,人数之多已经远超设计之初的预想。它的建设不仅改变了该片区的生态环境,同时也给全体市民带去了生态福利和更多的休闲空间。

  林庆贵说,该公园建设前,场地内有一座建筑残料和弃土堆起来的渣土山,土方数量巨大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建设中,通过抗滑加固、整平密实、植被恢复、人工造林等手段,那座渣土山重新焕发了生机,成为该公园山水轴线重要的景观背景。

  鼓楼区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仓山区高盖山生态公园……一座座生态公园,是福州给予人们更多公共休闲空间的一个写照;一座座生态公园,是政府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民心工程。身在有福之州,徜徉于风景独好的公园里,许多市民都情不自禁为宜居宜业的福州点赞。

福州建成12条休闲步道、12个生态公园、168个串珠公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