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如期完成2018“民生答卷”

20项5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件件落实

2019-01-05 08:4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如期完成2018“民生答卷”

坂中路东段元旦已通车。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今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18年的我市“民生答卷”被呈交给了市人大代表:这一年来,与市民们密切相关的20项5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件件落实,如期完成。

  关键词:公交便民

  实施项目

  新购置公交车250辆、新建改造100个公交站台、新建两个公交首末站、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0条。

  完成情况

  已新增、更新公交车辆共1470辆,完成投资额11.91亿元,占年度计划588%;已新建改造公交站台151个,完成投资额1078万元,占年度计划151%;已新建琅岐公交枢纽中心和闽清北站公交枢纽中心两个公交首末站。其中建琅岐公交枢纽中心累计完成投资1.039亿元,闽清北站公交枢纽中心累计完成投资1833万元;已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7条。

  关键词:水系治理

  实施项目

  完成梅峰河、茶园河、竹屿河、琴亭河、东郊河、金港河、龙津跃进连通河、牛浦河、石边河、浚边河等整治,

  完成情况

  已完成梅峰河整治,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已完成茶园河、竹屿河、琴亭河、东郊河整治,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已完成金港河、龙津跃进连通河、牛浦河、石边河、浚边河整治,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

  关键词:治理餐桌污染

  实施项目

  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PPP项目。

  完成情况

  完成食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共抽检13850批次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8.62%。

  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建设方面:福清市已建成省级食品安全共治县(市);福州市已完成15个“名厨亮灶”单位的验收工作,并将单位名单上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积极创建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应用,已完成1541家生产主体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的信息注册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农药、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监管、“瘦肉精”、生鲜乳质量安全、农资打假、茶叶农残超标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我市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8.6%,水产品禁用药物残留抽样检测合格率达100%。

  持续深入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工作,全市共破获食品刑事案件370起,有力打击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PPP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福州如期完成2018“民生答卷”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