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加快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9-01-04 23:07:47  来源:福建日报

  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加快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会议审议通过《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纲要》《关于推进设区市政务数据中心整合的指导意见》《关于整合省直事业单位数据中心的实施方案》,研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数字福建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开启并大力推动实施的。加快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新福建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施《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纲要》等,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奋力开创我省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实施数字经济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重点培育一批数字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数字化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40%以上。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数据共享、信息化应用、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数字福建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数据中心整合和职能优化结合起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意识,扎实推进省直事业单位和设区市政务数据中心等整合,实现政务信息协同管理和融合应用服务,更好地释放数据红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企业和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第二届峰会筹备工作。要拓展思路、提升水平、增强实效、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峰会的平台功能,扎实推进峰会会议及论坛、展览和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等筹备工作,扩大峰会效应,加强项目对接和转化落地,确保峰会办出新实效,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全球影响力。(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