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滨海营商环境再提升 海内外客商蜂拥而至

2019-01-04 08:2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代办服务减“趟数”

  去年6月26日,福建省源超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到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项目土地报批前的各部门规划是否冲突的审核意见。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重点项目代办窗口提供了“一条龙”服务,代源超公司向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3个工作日后,源超公司项目土地报批通过。“以前我们要挨个部门跑,办理相关手续,至少要10天才能通过审批,现在由行政服务中心统一代办,实现了‘只跑一趟’的效果。”源超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源超公司项目土地快速获批,得益于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代办服务。去年以来,该中心实施“企业注册登记前期手续全程代办”“项目土地报批前期材料代办服务”“不动产登记与公证处信息共享服务”。其中,中心专门安排4名工作人员,免费帮企业代办注册登记的前期手续,解决企业注册登记前手续较繁琐、名称预核准较难的问题。代办窗口启用以来,共为840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全程代办的服务。

  实施“项目土地报批前期材料代办服务”,针对项目报批时需要提交的住建、林业、环保、文体、海渔等部门的规划初审意见,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重点项目代办窗口收取请示报告、规划图纸等材料,同时分发各部门限时办结,再统一出件给项目业主。设立以来共代办了约170件重点项目。实施“不动产登记与公证处信息共享服务”,则由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区公证处开放、对接各自部门信息系统端口,群众在办理过程中不必两头跑、不必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改为由窗口工作人员进入互查系统直接核实,目前两个部门已可以相互查询70万件相关信息。

  此外,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长乐区也铆足了劲,着力打造服务“高地”,成立招商小分队对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企业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了企业的顺利快速入驻,企业遇到具体问题,包括员工的衣食住行,招商小分队都想方设法一一解决。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设立的AI无人警亭,24小时全天候对外开放,轻点警务一体机,即可办理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签注、交通罚没、治安管理业务等事项,极大地方便了入驻滨海新城企业员工的办事办证、紧急救助需求。

长乐滨海营商环境再提升 海内外客商蜂拥而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