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南公征迁加速度 势如破竹开新局

2019-01-04 08:2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林晗 通讯员 杜成发 林言枝 实习生 林汉坤

  南公园片区地处台江区中心地带,打铁港河、达道河、新港河在这里交汇,孕育出朝贡文化、内河文化等民俗文化,见证了福州对外交往的辉煌历史。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刻满岁月风霜的南公园片区,如今正在酝酿一场“蝶变”。2018年11月23日,台江区委、区政府启动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举全区之力推进这个台江现存面积最大的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不仅承载着旧屋群众的安居梦,更凝聚起全区上下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台江:南公征迁加速度 势如破竹开新局

  部分旧屋区已开始拆除。

台江:南公征迁加速度 势如破竹开新局

  涉迁户到指挥部咨询。

  征迁工作再创“新速度”

  福州市中心,高楼林立的现代商务区掩盖之下,是一块连片旧屋区。国货路南侧、六一路西侧的南公园片区,房屋破旧、设施简陋、卫生脏乱,已经成为福州城区最破败的连片旧屋区之一。这里的居民盼着早日搬迁,改善居住条件。

  为坚持好、秉承好、落实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推行的一系列战略思想、重大举措,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近年来,台江区下大力气推进城区连片旧改,不断改变城区面貌、改善人居环境。

  据了解,2018年,台江区共实施15个地块、43.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市中心最大的近百万平方米的红星地块征迁基本完成。一项项征迁项目的顺利进行,既展现了台江广大干部敢于攻坚、善打硬仗的良好精气神,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做好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的信心。

  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下,台江区于去年11月23日全面启动南公园片区改造项目,征收面积达302.95亩,涉迁居民2681户。

  征收规模大,涉迁居民多,如何快速推进项目进展?

  有力的政策支持是前提。短短一个月时间,台江区就争取到了一批优质的现房、公租房、就近就地房源和安置型房源。同时,货币补偿优势也调动了涉迁户签约的积极性。

  运筹帷幄是征迁工作的关键。台江区成立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四套班子领导分工及包片负责,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及督查工作、动迁工作、宣传工作等8个工作组,并将整个南公园片区分为三个分片区,对应设立三个分指挥部,由台江区建投中心、区开发公司、区房管局,会同新港、宁化、茶亭、瀛洲、义洲、后洲6个街道的工作组抽调上百名骨干,形成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局面。

  南公园片区去年12月3日启动签约工作,截至今年1月1日,签约第30天,累计完成签约2507户,占总户数约93.5%,再次刷新了旧改征迁的“台江速度”,彰显“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

台江:南公征迁加速度 势如破竹开新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