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3个社区卫生站“提档升级” 居民就诊量不断增加

2019-01-04 07:4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毓松 陈丹 陈暖
  

榕3个社区卫生站“提档升级” 居民就诊量不断增加

居民在天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吸氧治疗。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毓松 陈丹/文 陈暖/摄)4个多月来,福州市区的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量几乎翻倍。温泉街道的金汤社区卫生服务站,去年12月26日一上午,就接诊30多人。记者近日探访了解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口碑越来越好的背后,是软硬件的“提档升级”。

  卫生服务站迁址 变得“高大上”

  和金汤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样发生变化的,还有五凤街道的天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温泉街道的汤边社区卫生服务站。

  天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旧址位于天元花园内,设施简陋,只有两名全科医生、两名护士、一名药师。近日,记者在福飞路的新址看到,卫生服务站内干净、整洁、明亮,一楼设有便民服务台、中西药房、护士站、输液厅,二楼有诊室、康复室、B超室、等候区。站内医生介绍,卫生服务站内现有4名全科医生、4名护士、两名药师。

  除了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外,该卫生服务站还提供体质调理、慢病管理、居家养老等医疗配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卫生服务站有两个服务亮点:免费会员签约及“上门护士”。

  该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易晓柳主治医师介绍,签约会员将拥有一个专属的医疗服务团队,可全年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12次全科挂号诊疗费,并享受全年健康管理、健康指导等诸多实惠,目前已有171名会员。而“上门护士”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提供的是上门护理服务,开展的项目包括肌肉注射、静脉输液、伤口换药、拆线、雾化吸入等。

  记者注意到,该卫生服务站还设有“云诊室”。患者如有需求,医生会请知名医疗专家“进”社区服务站,让患者通过视频与专家面对面诊疗。

  “确实不错。”天元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天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搬到福飞路后,能为更多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得到许多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