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琼东河全方位治理启动 今起开展截污管对接施工

2019-01-04 00:1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鼓台中心区水系琼东河开始全方位治理,沿河截污管与市政污水管对接施工今日启动,实现污水不入河。

  琼东河是旧时福州重要的通航河道,宽9米~12米,全长4.75公里,河水流速快、水量大,沿岸有不少污水直排,因截污系统不完善,黑臭情况时有发生。

  在对沿线排口进行详细摸排的基础上,按截污方案,此次治理要对部分截污管进行全面修复,同时敷设1700米长的新截污管,搭建全河截污系统。截污管将接入古田路的现状污水管,让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按计划,琼东河围挡施工今日起在古田路(柳宅巷口处)开展(遇雨顺延),将占用中央2条机动车道,工期预计30天。施工期间,古田路由西往东保证3条机动车道,现状非机动车道调整为1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保持不变;由东往西仍为3条机动车道,但车道将变窄。

  “市民途经施工路段时,请根据现场交通引导标志,减速慢行,我们会加紧施工,尽早还路于民。”市水务公司管迁保障部经理李冰青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