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唐登杰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2019-01-03 10:38:47  来源:福建日报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邓力平、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民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民进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洪捷序、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柯连妹、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无党派人士代表黄玲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绩,并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企发展、保护知识产权、加快乡村振兴、发挥侨的优势、培育引进人才、扩大消费需求、发展养老服务和托育服务等提出具体建议。

  唐登杰认真听取发言、记录要点,感谢过去一年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我省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接地气的建设性意见,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继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希望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部署等,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将坚持把加强协商民主作为重要环节纳入行政决策程序,认真办理协商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