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1-01 00:0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陈铁夫 欧阳进权 阮冠达 见习记者 颜澜萍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主席这句话说到我们心坎里了。福州2018年的成绩有目共睹,相信2019年会更好!”大家如是说。

  继续攻坚克难 建设美丽家园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习主席对2018年的总结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福州商会会长、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孝煌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市各部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福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商会将持续做好服务,让更多在京发展的福州籍企业家项目落地家乡。”韩孝煌说。

  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他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2018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永泰县清凉镇清凉村党支部书记张燕玉表示,作为福州唯一的省级贫困县,永泰县2018年脱贫摘帽,清凉村的贫困户也已脱贫。“清凉村两委将持续关注村里的困难群众,保证至2020年脱贫攻坚期内,支持力度不减,确保稳定脱贫。”

  省、市人大代表黄蕾收看完新年贺词后表示:“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了2018年我们干的许多大事,比如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在这场保卫战中,福建和福州是有贡献的。”她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决议》,这是在全国各省份中首个作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制定了《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于元旦起施行,这也是聚焦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法规。“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在即将到来的省市两会中积极建言,更加关注清新福建和生态福州建设。”

  继续为幸福而奋斗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不论是国家功勋科学家、大国工匠,还是平凡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只要你在为幸福而奋斗,都值得尊敬,都会被习主席记挂。

  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说,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对困难群众的惦记,真真切切展示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作为民营企业家,也要为幸福而奋斗。我们要致力高质量发展,增强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实力,继续投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让更多困难群众早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台江区上海街道凤凰社区群众陈学影告诉记者,2018年小区附近又修了几个小公园,家门口的路也修了,早晨和傍晚与老伴出门散步很是惬意。“感谢城市建设者为社区群众营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这一年他们辛苦了。”陈学影说,现在她生活的这一带生活配套很齐全,华润城市综合体即将完工,逛街购物更方便了,在国外的女儿每次回家都说社区有新变化,父母生活环境这么好,她在国外也放心。

  昨晚一场盛大的跨年夜活动在东街口商圈举行。来自宁德的游客孙启阳对记者说:“有了动车非常方便,逢年过节我就喜欢跑到省城来购物。每次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福州,这些变化背后,蕴含着许许多多追梦人的努力拼搏。”来自连江的游客郑群杰说,今年9月,福州到香港的高铁正式通车,热爱旅游的他也趁着“十一”黄金周去香港好好玩了一圈。“习主席的贺词说得非常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国家的高铁现在这么发达,交通这么便利,和建设者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继续前行迎挑战 坚定不移跟党走

  习主席贺词中对2019年的展望是“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大家表示,要加倍努力,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福州新区和滨海新城的第一批建设者,福州新区管委会政研处副处长郑跃说:“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不仅让我们倍感温暖,而且催人奋进。”他说,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他们将咬定目标使劲干,发挥先行先试功能,继续优化项目审批机制,推动各项开发建设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区新城建设中。

  “相信福州企业和群众的税收获得感会越来越强。”闽清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刘会灿说,“习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实际上近年来,优惠政策释放的税收红利已经让众多福州企业和群众受益。元旦起,个税改革第二波红包——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开始实施。我们将继续传递利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智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也很关注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他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让企业家信心倍增,我一定会带领智恒科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坚持科技兴业,实业报国。”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