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居幸福地有爱 生态旅游城有范

永泰庄寨峰会志愿服务成靓丽风景线

2018-12-31 08:1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田亚东 池远
  

永泰庄寨峰会志愿服务成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协助运垃圾桶。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实习生 田亚东/文 池远/摄)这几天,在永泰县白云乡竹头寨、嵩口镇月洲村宁远庄等处,到处可见身着淡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专门为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提供志愿服务的人群。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泰国及国内16个省市的500余位嘉宾参加,志愿者们的用心表现,赢得了来宾的真心称赞。

  “28日以来,193名峰会志愿者服务于峰会的每一个环节,成为庄寨峰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永泰团县委办公室主任鲁梦云说。

  此次服务峰会的志愿者由部门抽调和高校招募两部分组成。其中,15名志愿者从县直单位抽调,负责跟车讲解永泰经济社会、历史人文和庄寨建设,他们都参加过以“开启新征程提振精气神”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来自永泰县医院的陈小迈就是其中一名讲解志愿者。“介绍家乡倍感自豪。”陈小迈说,15名跟车讲解志愿者的口才都不错,但为了更好地服务来宾,他们除了处理好日常工作,还专门参加了多次培训,在峰会来临之际,他们还多次实地走访会场。2018年12月29日,峰会在竹头寨举办,由于当地较少举办大型活动,经验和人手不足,15名志愿者跟车讲解后,主动加入引导嘉宾、摆放收拾餐具等事务中。

  高校志愿者来自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分为会议组、餐饮组、夜游引导组、安保组、茶歇组、会务组、接机接站组等。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大二学生田远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从全校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担任峰会志愿者,他的职责是配合县直部门的跟车讲解员,做好乘车引导服务,到会场后纳入机动组。

  会务组的东方学院学生汤友君表示,能来服务峰会很幸运,学到了很多知识。会务组需对接每位嘉宾的住宿情况,确保嘉宾准时到场,开会时要引导嘉宾并提供及时帮助,甚至要提醒嘉宾演讲时间。连日来天气寒冷,位处高山的白云乡竹头寨会场更是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安保组的志愿者多数时间在室外,忍受着寒冷。

  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嘉宾赞不绝口。

  除了志愿者默默付出外,还有负责安保、环卫等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在全身心付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

  乡村复兴论坛坚持“村里开大会”的办会宗旨,永泰庄寨峰会则是“在庄寨里开大会”,独树一帜。记者在过去两天的峰会现场看到,会议结束后,现场鲜有垃圾,而且环卫工人不时在会场周边捡拾垃圾。晚上活动结束后,庄寨内外很快恢复整洁有序的环境,保持了乡村宁静。

  在昨日的嵩口镇月洲村宁远庄会场,环卫工人陈小贞说,开始以为工作量很大,在现场坚守了一天发现垃圾很少,参会人很多,但大家讲文明,不乱丢垃圾。

  “近年永泰举办的大型活动越来越多。”永泰县有关负责人说,随着永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永泰2018年接待游客量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温泉旅游节、庄寨峰会等大型活动,以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8中国永泰大青云越野赛、2018永泰世界杯举重大师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接连在永泰举办,永泰越来越有国际范,这不仅全面提升了永泰志愿者服务水平,而且让“省会后花园”的群众更幸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