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全面推广“信易+”:好信用尽享优惠折扣

2018-12-31 08: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清全面推广“信易+”:好信用尽享优惠折扣

  福清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信用服务。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上午申请贷款,下午就放款了。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也没有繁琐的手续,真的很不错。”昨日,在福清市“诚信建设万里行”暨“信易+”宣传活动现场,市民陈先生靠高茉莉分轻松获得贷款的成功案例引起许多群众关注。

  这是福清市实施“信易贷”的生动实践。同时,“信易批”“信易游”等众多“信易+”项目也在福清全面推广。“这是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易+’项目的落地成果。”福清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茉莉分的综合信用评价,信用等级高的市民可享受审批、旅游、贷款等方面实惠,信用正转化成具体看得见的财富。

  好信用可获贷款

  吴先生在福清市经营一家电器店面,年底急需流动资金周转,在他为无抵押无担保如何贷款苦恼时,“信易贷”为他送来3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今后我要更加重视信用分的积累,绝对不能做失信的事情。”

  “‘信易贷’贷款额度一般在30万元(含)以内。”泰隆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茉莉分大于850分(极好),最高可贷金额30万元;茉莉分小于550分(较差)的,则不可贷款。

  除了贷款额度,贷款利率也根据市民实际信用情况和茉莉分等级给予一定优惠。“区间在3个到15个百分点之间浮动。”王先生表示。

  “不仅破解了贷款难,在手续办理上也更加灵活简便。”王先生介绍,市民只需要通过“e福州”APP进行申请,3个工作日内即可给出答复、甚至放款,“最快可以做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泰隆村镇银行已发放约1.7亿元的信用贷款额度。

  好信用可走绿色通道

  和吴先生一样享受到信用福利的,还有福建合胜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我本来只是去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咨询项目立项的材料准备事宜,没想到一取号就被告知,茉莉分等级足够高,可以享受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的服务。”该公司经办人员告诉记者。

  从早上8点多到中心,短短3个多小时内,经办人员就办好了立项业务。“一周内补齐材料就可以了,这可为项目推进节约了许多时间,激励我们要更加重视诚信经营。”经办人员为“信易批”服务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根据信用等级情况,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可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告知承诺、免费或优惠代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

  好信用尽享优惠折扣

  在福清,“信用+”应用场景还有很多。目前福清市已在石竹山、天生农庄、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后溪旅游区等A级景区全面开展“信易游”试点工作。

  “制定出台了游客茉莉分应用的优惠政策,在线上线下同步实施信用激励措施。”福清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茉莉分650分~749分的市民,可优先办理购票进入景区、免费乘坐景区内区间车、景区内住宿免押金等;茉莉分750分以上的市民,最低享有购买景区(点)门票或线路套票(散客价)8.5折优惠。

  下阶段,福清将持续探索“信易+”场景建设,在图书借阅、交通出行、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信用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