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国10余省份出现降雪 南方今日仍有较强雨雪

2018-12-30 12: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过去一天,大雪如约抵达南方,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广西等10余省(区、市)观测到雪花降落,其中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量达暴雪级别。

  30日早晨,气温0℃线已南压至浙江中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至广西北部一带,贵州、重庆、广西、湖南7县市最低气温突破12月历史极值。今8时,云南昆明气温3.4℃,广西南宁气温3.8℃,广东广州6.5℃。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小长假首日,南方的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有大雪,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6~8厘米;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今明两天(30日至31日),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及贵州、湖南、云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还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南北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和暴雪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受低温和雨雪天气影响,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给道路交通和公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未来24小时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雨雪,请公众尤其是司机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31日雨雪将明显减弱,但需防范雪后大雾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