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下达一批专项补助资金 涉优抚对象和大学生村官

2018-12-30 10:58:2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近日,省级财政提前下达一批2019年专项补助资金,涉及到优抚对象补助和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

  省级财政提前下达2019年优抚对象补助经费8.84亿元,其中:优抚对象医疗补助6671万元,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8.17亿元。

  据介绍,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用于帮助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建立补充医疗保障,七至十级残疾军人旧伤复发医疗补助和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优惠待遇;

  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用于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两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家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退役人员、部分原8023部队及其他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老烈士子女(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

  同时,提前下达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489万元,用于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生活补贴等,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自2008年以来,我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7499名。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比照本地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发放,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在农村生活的后顾之忧,使其在全省各地农村安心工作,为我省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