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年“快”乐

2018-12-30 00:0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左海评说】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地铁2号线进入车辆动态调试阶段,为即将到来的全线空载试运行、载客试运营等关键节点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杨勇 摄

  29日,在福州日报微信上看到一条好消息:明年1月30日前,福州地铁2号线就可以空载试运行,5月1日前开始试运营。这条消息在朋友圈里快速刷屏,让人感受到每一次点击的背后都是满满的喜悦与期待。

  这是马上就要结束的2018年传出来的一条快消息,快,是说它传递的是我们的出行将变快;快,是快乐。

  快乐快乐,我们的祖先造词有讲究,喜悦这种情绪很多情形下都是跟速度有关的,比如痛快、畅快、欢快、明快……

  马上就要到来的2019年,我想对你说一句新年快乐。

  地铁以及其他众多的交通工程项目,希望能尽快建成,让市民体验更多的出行幸福;

  各类审批服务能更快地改革,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让市民办事更便捷,企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我们期待这座城市更快。这里是“马上就办”的发源地,马上就办,是一个庄严的承诺。马上就是速度,发展的事要马上就办,民生的事要马上就办。快,要成为有福之州的一个特质;快,要成为幸福之城的幸福要素。

  因为快,我们也将能得到更多的慢的幸福——更多的时间用来慢慢地丈量那些水岸山间的休闲步道,慢慢地呼吸花海的芬芳,慢慢地品味我们的慢生活。

  2019,新年快乐!

  (作者:于阗)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