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洲2019年将全面回收500欧元纸币 可以永久兑换

2018-12-29 11:3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依据欧洲央行今年5月4日关于全面停止使用500欧元大面额纸币的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欧洲将停止发行500欧元纸币,并同时推出新版200欧元和100欧元纸币。500欧元纸币退出市场流通后,可永久通过金融机构兑换。

  据报道,欧洲央行认为,500欧元纸币可助长洗钱、非法贸易和偷税漏税等犯罪活动。2016年5月6日,欧洲央行决定,2019年开始,将永久停止印制和发行500欧元纸币。

  欧洲央行行长、意大利银行家德拉吉表示,500欧元纸币退出市场流通后,其货币原有价值将始终保持不变。并可以在欧元系统内的成员国央行无期限的兑换。

  据悉,欧元1999年1月正式启动,2002年1月正式流通,纸币面额包括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等7种。

  500欧元大钞是面值最大的欧元钞票,日常流通中并不常见,在一些欧元区成员国有时甚至会被一些商户拒收。

  欧洲央行一项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说,从未见过500欧元大钞。该纸币的张数虽然只占流通中欧元钞票张数的3%,却占据了全部欧元钞票价值的大约28%。(博源)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