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十大气候事件公布 台风“温比亚”名列首位

2018-12-29 09:51: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年即将过去,过去一年的哪个天气事件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是8月中旬台风“温比亚”所带来的严重洪涝,还是1月伊始天地皆白的强降雪天气,还是12月上旬的寒潮所带来的连续低温天,抑或是秋冬季我省出现的大范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12月28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河南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其中给我省商丘、周口等东部城市带来严重内涝的台风“温比亚”无悬念的排在首位。

  河南省气象局相关人士说,截至2018年12月27日,今年全省的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日照则正常。全省的年平均气温为15.8℃,较常年偏高1.0℃。平均降水量为737.4毫米,接近常年同期。平均日照时数为1990.9小时,较常年偏多10.3小时。

河南十大气候事件公布 台风“温比亚”名列首位

  而本年度的十大气候事件如下:台风“温比亚”袭击豫东造成严重洪涝灾害、1月上旬寒潮暴雪强势来袭,多站降雪突破极值、4月初晚霜冻和倒春寒引发冻害、夏季高温日数多持续时间长、6月多地降水突破历史同期极值、4月多地出现罕见暴雪天气、5月中旬强降水导致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秋冬季我省出现近10天大范围雾霾天气、12月初我省出现持续低温过程、3月中旬遭遇强风袭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