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网“毛细血管”加密 又有两条路元旦通车

分别是仓山先锋北路、鼓楼海底东路

2018-12-29 07:2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建国
  

路网“毛细血管”加密 又有两条路元旦通车

海底东路(古乐路至六一中路)下月通车。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仓山区先锋北路(海军路至大坪路)卡了多年之后,将于元旦打通,盘活周边路网。鼓楼区海底东路(古乐路至六一中路)也将于元旦通车,服务古乐路周边居民。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先锋北路工程分为A段、B段及港头外路,其中A段北起海军路,南至大坪路;B段北起港头外路,南跨港头河,接已建成的先锋北路。建设道路全长852米。

  “B段及港头外路已经投用,目前只剩下A段正在建设,将于元旦通车。”该负责人说,A段将打通鳌峰洲大桥以西经由港头外路、港南路与大坪路的“断头路”,缓解区域拥堵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海底东路位于鼓楼区水部片区,西起五一中路,东至六一中路,路线与古乐路相交,修建路段全长763米。

  “目前古乐路到六一中路这段基本完成,剩下收尾工作。六一中路入口由于水系施工,暂时还未开放,预计下月可通行。”市城投集团、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海底东路(古乐路至六一中路)建成后,将可直接服务周边居民,也可缓解古田路和群众东路的交通压力。

  “海底东路周边共有3条内河,分别是东西河、琼东河、泮洋河,其中东西河和泮洋河的连接是‘弯弯绕’。为此,此次海底东路建设项目中还包括新建500多米长的河道,将原有河道截弯取直,连接东西河与泮洋河。”该负责人说,全线还搭建5座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