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开展“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2018-12-29 07:1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纪宣)元旦春节将至,市纪委部署开展“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将分两个时段实施,元旦阶段:2018年12月18日~2019年1月6日;春节阶段:2019年2月1日~2月20日。

  市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应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活动,注意合理安排被检查单位,对同一单位不搞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要注重检查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了解,市纪委成立了6个监督检查组,抽调市级廉洁纪律监督人才库成员参与,每组4人,紧盯元旦春节旅游出行、返乡探亲高峰期,对各县(市)区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旅游资源较集中的镇、村开展重点监督:紧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着重发现是否存在打着“地方特产”幌子,利用管辖范围内的特产和资源,如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进行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行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是2017年以来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情况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借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接待等名义进行违规吃请问题;落实村级组织“零接待”情况、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情况,以及在监督中发现、收集干部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

  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暗访活动。紧盯年终岁首违规吃喝新动向,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有的放矢组织暗访监督,严查躲进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高档小区、写字楼、农家乐等场所进行“一桌餐”等违规吃喝问题,假借年终交流工作违规吃请等顶风违纪行为。

  与此同时,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人社局等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分别组成不少于3个的监督检查组,在职责权限内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各县(市)区纪委、高新区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也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对辖区各单位“四风”问题监督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