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龙铁路29日正式运营 福州南—福州南动车开通

环闽动车“动”起来 6个小时“画”一圈

2018-12-28 23:3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南龙铁路29日正式运营 福州南—福州南动车开通

  陈聪坤买到首张环闽动车票。(福州火车站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吴晓烨)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南龙铁路29日正式运营,福州南—福州南、厦门—厦门2条环闽动车同日起跑。福州南—福州南首趟环闽动车将载着乘客,从福州出发,用6个小时就可以在八闽大地上“画”出一个圈!

  “我希望这条铁路的开通,能让福建的经济越变越好!”12月27日晚间,泉州市民陈聪坤在福州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到了29日福州南—福州南的环闽动车票,车次为D6316,为该站售出的首张环闽动车票。

  陈聪坤说,27日晚他到火车站自助取票,从工作人员处听说福州站即将开售环闽动车票,他尝鲜买了一张,没想到居然抢到了该站第一张票。

  陈先生是北京某软件公司的分公司经理,经常到福建各地出差,之前就耳闻过环闽动车,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和它结缘。这让他不由想起10多年前刚毕业时的情景,他说:“往返福州、北京两地全程要33个小时,票极其难买,我和老婆每次回家都要半夜排队抢票。福建这几年铁路的发展太快了,现在坐高铁进京最快只要7多个小时!”陈先生感慨。

  据悉,福州南—福州南的环闽动车全程约6小时11分钟,9:42从福州南出发,沿途停靠福州、闽清北、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漳平西、雁石南、龙岩、南靖、漳州、厦门北、泉州、莆田等站点,15:53回到福州南。

  南龙铁路北起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通车后,和合福高铁、杭深高铁、龙厦铁路一起形成动车环,使福建高等级铁路环线封“口”成形,为环闽动车开通提供了基础。

南龙铁路29日正式运营 福州南—福州南动车开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