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余劼:以匠心创品牌,“蛋”生美好生活

2018-12-28 08: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视频制作: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余劼:以匠心创品牌,“蛋”生美好生活

  【企业家名片】

  余劼,福建福清人,高级经济师,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会长等职务,先后获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首届中国蛋品加工业十大杰出人物、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海西创业英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等荣誉。

  【企业名片】

  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专注于禽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 、全国首批24家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现有福建、湖北、北京三个产业基地,年生产蛋品能力10万吨。光阳蛋业的“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在蛋品腌制技术、清洁蛋生产技术、蛋禽智能化养殖技术和蛋品成套自动化设备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制定《蛋制品生产管理规范》《皮蛋》等国家标准;光阳蛋品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出口量全国第一。

40年·40企|余劼:以匠心创品牌,“蛋”生美好生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