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林向荣:敢拼会赢,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添新翼

2018-12-28 08:2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视频制作: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林向荣:敢拼会赢,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添新翼

  【企业家名片】

  林向荣,福州宏德盛集团董事长,中共福州宏德盛企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福州市第十三、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福州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委员,福州市企业家联合会副监事长,福州市仓山区人大常委,哥伦比亚(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非洲加纳华商总会副会长。

  【企业名片】

  宏德盛集团始创于1989年,从一家塑胶制品厂发展到今天,已拥有了十余家海内外公司,业务范围涵盖EVA塑胶粒、EVA拖鞋制造、房地产开发、矿产开发、建材生产、汽车驾驶员培训、汽车及电子产品配套生产等领域,海外工厂分布在哥伦比亚、苏丹、加纳等国家。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推进,集团抓住机遇,将事业的宏图扩展到海外。自2005年起先后在非洲和南美洲投资建厂,分别成立了永昇工业(加纳)有限公司、宏德盛(尼日利亚)工业公司、宏德盛(苏丹)工业公司、宏德盛(哥伦比亚)工业公司、加纳HDS石矿有限公司等三个石矿开采公司,同时进行各类建材贸易,目前相关建材生产企业也在海外陆续建设中。

  集团于2011年成立宏德盛(福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国内外各行业的投资,特别是房地产业、制造业、服务业及创新行业。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集团也不忘努力发展国内项目,先后投资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整合汽车驾驶员培训公司,并且入驻闽侯青口和福州高新区,正在建设宏德盛产业园和宏德盛科技园,将生产领域扩展到汽车配套产品和高端电子产业配套产品。

40年·40企|林向荣:敢拼会赢,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添新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