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京故事》开播 陈小艺:与儿子相处像"哥们儿"

2018-12-28 07:4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西京故事》开播 陈小艺:与儿子相处像"哥们儿"

《西京故事》主演张国强、陈小艺。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今晚,开年大剧《西京故事》将和全国观众见面,该剧由陈小艺、张国强、高明、李万年、姜宏波等主演。日前,陈小艺接受全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剧中主人公为了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举家外迁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打拼,是很多家庭的缩影,真实生动、引人共鸣。

  在天津卫视播出的《西京故事》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进城创业,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曾在《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作品中成功塑造荧屏硬汉形象的张国强,此次在剧中饰演一家之主罗天福,携手“中国好女人”陈小艺,倾情演绎一对为支撑儿女的“求学大业”,从农村到大城市打拼奋斗的普通夫妻。

  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小艺透露,新剧每一场戏都用心在演,但有一场戏她印象特别深刻,“张国强扮演的罗天福,因为儿子出事了他一夜白头,那个情景特别触动人心,在遇到强大打击的时候有人是会这样的,非常真实。”

  陈小艺还透露,《西京故事》以更激烈的戏剧冲突与情感矛盾,诠释了农村家庭与城市生活的摩擦与碰撞,以更强劲的张力表现夫妻、父子之间的隔阂、对抗、拯救与谅解,展现了普通劳动者坚守底线靠诚实劳动致富、新生代青年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的场面。

  说到与儿子的相处方式,陈小艺坦言,自己和孩子的相处方式很简单,“是‘哥们儿’一样的关系,交流起来像朋友”,因此很顺利地渡过了儿子的成长叛逆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