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黄铁明:专注创新,为科技强国而努力

2018-12-27 15:2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视频制作: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黄铁明:专注创新,为科技强国而努力

  【企业家名片】

  黄铁明,福州闽侯人,现任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福州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有色加工协会副会长、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闽侯县工商联商会副会长、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委会常委。先后荣获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福州市第三十三届劳动模范、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福州市优秀人才、第十六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企业名片】

  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公司总注册资本6.45亿元,总占地660多亩,下设祥鑫特材分公司、祥鑫五金子公司、祥鑫新能源分公司、祥鑫汽车轻量化分公司,祥鑫技术研究院。多年来,祥鑫始终致力于生产航空、航天、兵器、舰船、核工业、轨道交通、国防军工特殊行业领域专用的超高性能特种铝合金挤压材、锻压材,在2017年成为全国民参军目录中唯一一家特种铝及铝合金挤压材、锻压材军民融合企业。

40年·40企|黄铁明:专注创新,为科技强国而努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